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8年12月,现有企业管理综合实验室、沙盘模拟实验室、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系统室和MBA实验室;企业管理综合实验室和沙盘模拟实验室主要为本科教学服务,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系统室和MBA实验室主要为研究生和科学研究服务。中心实验室总建筑面积200平米,其中榆中130平米,兰州70平米,拥有计算机、服务器、多媒体投影等设备110余台,设备总价值100余万;购置及开发各种经济管理实验教学应用软件25套,软件价值约500万。

目前实验中心为工商管理类学生开设的实验课程主要有:企业经营过程沙盘模拟、会计实务模拟实验、审计实务模拟实验、项目管理实验模拟实验、运筹学实验、证券投资分析、人力资源测评实验;信息管理专业的实验课程:信息分析、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、计算机网络、C++、网页与网站设计等;为行政管理专业开设课程有: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、信息检索、政府网站评价等实验课程30多门。

中心除了满足基本实验教学外,在本科生人才培养和学生技能方面也进行探索,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。主要措施如下:一是除安排有实验课任务外的所有时间对学生开放,做到一周一天,一天三段开放;二是通过为三校区实验室增设VPN设备,使所有实验室能共享U8ERP系统软禁,利用审计、人力资源测评、用友电子沙盘软件Web Server功能,教育网内用户能24小时远程访问,练习。三是利用实验室基础平台作用,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商科类企业经营模拟、电子商务、创业类大赛,并获得全国二等奖、省级特等奖等奖项,提升了学生综合知识运用等能力;四是指导学生参加科研创新,指导学生参加学院成功计划、学校创新创业项目,培育学生创新科研能力。